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希金斯轰124分10-5晋级 天才少年领先眼镜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6:34  新浪体育
世锦赛希金斯轰124分10-5晋级天才少年领先眼镜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展开首轮和第二轮的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首轮焦点战役中,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以10比5淘汰了胖哥斯蒂芬李晋级下一轮。另外在一场第二轮第一阶段的一场对决中,天才少年、新科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以5比3领先于之前淘汰了我国选手傅家俊的眼睛侠马丁古尔德。

  希金斯10比5斯蒂芬-李

  在两人第一阶段比赛中,希金斯拥有6比3的领先优势,随后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的第十局,希金斯一上来就延续了上半场结束时的火热手感,单杆124分零封对手,给斯蒂芬李来了个下马威,以7比3领先。第十一局局面陷入复杂混乱之中,两人通过防守比拼逐渐寻找战机零散得分,最终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以61比47完成超分,成功拿下乱局,领先优势扩大为8比3。

  然而斯蒂芬李似乎不愿就此缴械投降,第十二局当中斯蒂芬李孤注一掷拼球进攻,最终单杆打出101分扳回一局,比分变为8比4希金斯继续领先。第十三局斯蒂芬李尝到了放手一搏的甜头,继续攻势打法,最终86比0再扳一局,带着8比5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老辣的希金斯迅速调整,先是在第十四局以一杆74分零封对手,在遏制了对手反扑势头的同时也率先拿到赛点。随后第十五局希金斯不愿过多纠缠,仅让对手得到可怜的1分后便轰出单杆84分锁定胜局,以10比5淘汰斯蒂芬李晋级第二轮。

  下一轮中希金斯将会对阵首轮淘汰了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首次打入世锦赛16强的黑人选手麦克劳德,从实力对比上看希金斯几乎确定已经锁定了一张八强的席位。

  特鲁姆普5比3古尔德

  月初刚刚拿下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目前状态正胜,本届世锦赛首轮更是有些出人意料地淘汰了卫冕冠军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这也为他极大地增添了自信心。而古尔德首轮则再一次淘汰了我国名将傅家俊,状态也属上乘。

  首局比赛经过调整和适应,特鲁姆普单杆拿下54分,以81比11先拔头筹,随后又以73比33拿下了局面较为混乱的第二局。第三局比赛特鲁姆普找到进攻节奏,以单杆92分赢得胜利,顺利地连下三城,取得3比0的领先。不过古尔德以顽强的任性著称,接下来的三局比赛调整状态后连续压制特鲁姆普的发挥,同时轰出单杆75分,连扳三局将总比分变为3比3平。

  第七局当中特鲁姆普再次展现强大进攻火力,单杆80分零封对手,再次取得领先,总比分4比3 。随后第九局双方都有机会连续进攻然而都出现了失误,不过最终特鲁姆普再次抓住战机,以71比43完成超分赢得比赛,最终带着5比3的领先优势结束了两人第二轮第一阶段的比赛。

  本场比赛的胜者下一轮将会对阵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与新科上海大师赛冠军、飞行员卡特之间的胜者。

  (肥变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