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助智障儿童美梦成真 称不睡觉也要为他们做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7:18  新民晚报
昊昊:我与刘翔一起跑步昊昊:我与刘翔一起跑步

  本报讯(记者  厉苒苒)近日来,智障儿童昊昊的故事在刘翔的关注下火爆网络,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等待,昊昊的梦想终于有望成真!(详见本报4月13日在A-19版刊登《伸出爱之手让昊昊的梦飞翔》一文)

视频-黄金赛前刘翔首度露面 携手奥利弗献爱智障儿童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昨天下午,2011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对外宣布,在5月15日比赛前,组委会将携手刘翔、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联合发起“圆梦”活动,满足昊昊的心愿。届时,刘翔将前往昊昊所在的学校,与昊昊一起跑步。此外,组委会已向确认参赛的国内外田径明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加入本次活动,共同关爱智障儿童。

  昊昊是一名唐氏综合征患者,就读于上海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四年级,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和刘翔一起站在跑道上。为了帮助他实现梦想,昊昊的老师们特意委托朋友制作了一则视频上传至网络,希望借助网络力量将昊昊的心愿传递给刘翔。看到视频后,刘翔立即表态将尽己所能帮助昊昊实现梦想。

  昨晚,刘翔再次更新微博,“经过多方努力协商,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已经确定将和我一起共同帮助昊昊实现他的梦想;我们会在昊昊的学校进行一场‘圆梦’活动。”他还倡议更多的明星选手都一起加入到帮助昊昊的行列中来。

  面临技术动作修改后的关键时期,本次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也是刘翔实战检验七步上栏新技术的头一遭,意义格外特殊。虽然训练非常紧张辛苦,刘翔却表示愿意特事特办。他说:“如果能为特殊儿童做点事情,哪怕不睡觉也要挤出时间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