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奖赛首次联系慈善 刘翔魅力助爱心让竞技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7:13  新民晚报

  在不少人心中,上海黄金大奖赛一直与刘翔密不可分。始终代表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刘翔靠其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认识到慈善的意义。而作为一项涉及传统项目的传统赛事,邓禄普上海黄金大奖赛将赛事与慈善联系在一起,在中国恐怕还是第一次。

  刘翔还未成名前就很关注慈善事业,在他看来,做慈善活动并不一定非要捐多少钱,而是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影响身边的人积极参与慈善活动。他这一想法与黄金大奖赛组委会不谋而合。希望通过体育运动这样一个健康的平台帮助孩子们感受生活的快乐,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爱特殊儿童,这是此次赛事与慈善联手的背后意义。

  在中国,体育明星散发出来的“星光”往往只局限在赛场上。体育涉足慈善,主要还是凭借明星的个人影响力,参与到各种慈善募捐活动中去。慈善还没有成为体育的一部分。尤其是在真正的竞技赛场上,很难见到慈善的踪影。但在欧美很多国家,慈善是与比赛分不开的。

  伦敦马拉松赛称得上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马拉松赛之一,这项创建于1981年的赛事每年都吸引世界最顶尖的长跑选手参赛。但这项比赛的成功不仅在赛事本身,还有它成功的慈善活动。2009年,举办者从参赛者和观众中募集了4720万英镑的善款,创造了一年中吸纳善款最多的活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从1981年到2009年,伦敦马拉松赛共募集善款4.5亿英镑,成为竞技体育与慈善完美结合的典范。

  当慈善事业与体育赛事融合为一体时,一项体育赛事也就从单纯的竞技变成了温情的表演。爱心让竞技升华,运动员和观众的界限也就不再那么明显,因为大家都成了赛事的参与者。而将赛事与慈善联系在一起,黄金大奖赛这次帮助昊昊的行动不但能引起社会更广泛关注,对于赛事形象推广也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