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奥运大使团成立 豪华阵容助年轻选手为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1: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世界奥运选手协会4月19日消息,英国奥林匹克协会近日公布了由27名前英国奥运健将组成的2012年英国奥运大使团,其中包括五次荣获奥运冠军的赛艇名将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及奥运会田径双料冠军凯莉·霍尔姆斯和赛艇双料冠军詹姆士·科莱克奈尔。

  这27位奥运明星在历届奥运会上共为英国赢得了51枚奥运奖牌,其中27枚是金牌。作为奥运大使,他们将肩负起指导和帮助本国运动员出色完成奥运会比赛的光荣任务。

  曾连续在五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在回忆其奥运参赛经历时说,“参加奥运会比赛其实是一件让人感觉非常害怕的事,尤其是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如果场上大多数观众为你加油鼓劲当然很好,但那同时也意味着无形的压力。”他补充道,“我们这些人希望能向年轻的选手们传授自己以往的经验,告诉他们如何在重压之下有效地调节自己的状态和情绪,应对各种挑战,最终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丹姆·凯莉说,“伦敦奥运会上,英国队中有70%的运动员将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以往的统计数字显示,70%的人将无缘奥运奖牌。我们很希望能改变这一现象。”她表示,希望她本人和其他奥运大使能与本国选手在接下来的奥运测试赛阶段保持联系,以便有机会随时给予后者必要的支持和实战指导。

  奥运大使团的任务还包括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和比赛期间参与一项奥运选手亲友支持计划,

  具体内容包括演讲、回答来自不同项目选手的问题、参加奥运测试赛、访问英国队奥运集训营以及出席为英国奥运代表团举行的集资活动等。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主席科林·莫尼汉表示,“2012年英国奥运大使团将在英国昔日奥运英雄与今天的英国体坛明星和明日之星之间建立起一条重要纽带。这不仅仅是运动员的事情,来自奥运大使的支持还将成为英国教练员、协助人员和运动员亲友们的一种动力,并最终鼓舞各方团结一致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2012年奥运会英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也表示,“英国奥运大使团的成立标志着英国队伦敦奥运征程上的一个特殊时刻。明年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英国将派出一个由500多名选手组成的、也是过去10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赛。”(易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