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医生拯救“火箭” 世锦赛首轮奥沙利文免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8:03  南方都市报

  如果今年的世锦赛首轮被淘汰,35岁的奥沙利文会作何选择?最终答案可能会让所有的斯诺克球迷感到不舍与叹息。幸好,“火箭”在北京时间前晚结束的比赛中轻松晋级,心理医生的安抚起到了作用,要不然,奥沙利文很可能就此退役。

  此前,奥沙利文陷入了长达7个月的排名赛不胜困局,他上一次取得胜利还是去年9月底的世界赛,此后各项比赛无一闯过首轮关。今年的世锦赛就成了决定奥沙利文职业生涯走向的关键一战,开赛之前他除了表示退出比赛之外,甚至考虑准备退役。

  幸好,奥沙利文作出了一个理智的决定,他找到了心理学家斯蒂夫·比德斯,并打算根据治疗的效果来决定自己的未来。心理治疗最终起到了效果,奥沙利文按时出现在了克鲁斯堡,并在第一轮比赛中10比2轻取戴尔,其中最后三局都是一杆制胜,另外还有两次机会向满分杆147发起冲击。更重要的是,他的脸上有了笑容。

  “我尝试寻找一位心理学家来帮助我继续走下去。这是最后一次投掷色子。这并不意味着我要赢得这项赛事,我什么都不需要去证明,我只是想尽可能地打好比赛。”“火箭”看似已经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上,“我不会公开心理治疗的内容,这不会使我成为一位更加优秀的斯诺克球员,但希望这能够帮助我找到和其他球员一样的感觉,让我还能享受到这项运动的乐趣。”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