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舟项目拒绝“奥林匹克化” 复兴传统体育需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龙舟赛作为我国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赛事,在民间颇受欢迎。在龙舟项目进入广州亚运会后,更掀起了一股复兴传统体育的潮流。

  今日,中视体育与中国龙舟协会举办了“中华龙舟大赛”签约发布会。包括人民日报体育新闻版主编李中文、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熊晓正等专家汇聚一堂,就中国龙舟的现状以及开发与推广展各抒己见,就中国传统体育的未来展开一场深度对话。

  熊晓正认为,龙舟作为民间赛事的推广和发展的力度不足。对此他特别指出,龙舟的推广要注意避免“奥林匹克化”。即不要按照奥运会模式去打造项目,要突出中华龙舟自身的文化元素,这样才能将龙舟大赛打造成精品。

  李中文则表示,中国要成为一个真正的体育强国,必须有自己本民族的传统项目。这也是对我们国家软实力和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播方式。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汤兆志还谈到了“打造民族自主知识产权赛事”的意义。他指出,传媒与赛事联手可使龙舟运动转变为一种文化资源和版权资源,可提升传统运动附加值,创造出独具特色的文化体育大市场。

  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分6站,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余支顶级龙舟队伍,角逐中国级别最高、奖金最高的龙舟赛事。首场比赛将于端午节开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传统项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