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献爱心发起圆梦活动 将与智障儿童同场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9:23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唐氏综合征患者昊昊最大的梦想,就是见到刘翔并且和刘翔一起赛跑。现在,他的梦很快就要圆了。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组委会将携手中国飞人刘翔、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联合发起“圆梦”活动,让昊昊有机会同心中的偶像同场“竞技”。

  近日,“微博达人”刘翔在自己微博上转发了网上的一则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这则点击量超过70万的视频讲述了一个唐氏综合征患者昊昊的梦想。视频中出现的男孩名叫殷昊,今年11岁,就读于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尽管有着智力障碍,但一直爱笑、爱运动。从一年级起就爱上跑步的昊昊,每天早上不到8点就会开始在操场跑步,除了跑步,他还喜欢篮球、足球和羽毛球等不少运动。昊昊一直把刘翔当做自己的偶像,每次在电视里看到飞人奔跑在赛道上时,他都会激动地大叫,用力鼓掌。他也把自己的梦想告诉了老师,“想和刘翔一起赛跑。”

  为了满足昊昊的梦想,学校老师特意请朋友拍摄了视频短片放在了网上。“这两天很多网友向我推荐这个视频,看完后我非常感动。”很快刘翔也通过微博转发看到了这段感人的视频,正在备战5月15日开赛的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翔飞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昊昊的梦飞翔,“如果能做点事情,哪怕不睡觉也要挤出时间啊。”

  刘翔的积极回应受到了网友的热情追捧,目前转发和回复已经超过了6万条。据悉,刘翔将携手部分参赛钻石联赛的明星运动员于5月初组织一场“圆梦”的爱心活动,帮助昊昊梦想成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