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2-3惜败美国大学队 无缘赴美拉练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4月19日消息,刚刚夺得2010-2011年度女排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日前赶赴美国进行拉练,为即将开始的一系列国内赛事展开备战。在美国的第一场和伊利诺伊大学的较量中,天津女排苦战五局惜败,五局的比分分别是12-25、27-25、26-24、23-25和8-15。

  天津女排在刚刚结束的2010-2011赛季的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击败了由郎平率领的升班马广东恒大女排,第八次夺得联赛冠军。而为了备战随后即将开战的一系列国内赛事,天津女排特别安排了为期11天的赴美拉练。不过队中四名主力魏秋月、米杨、陈丽怡和殷娜上调国家队并未随队出征,天津队此次派出的是由主攻张晓宇、李莹、孙妍,副攻霍晶、张晓婷、孙铭健,接应李娟、李珊,二传姚迪、陈馨彤,自由人王茜、刘亚组成的阵容,特别是二传位置上的两员小将姚迪和陈馨彤都没有太多的成年队比赛经验。

  天津女排在美国拉练的首个对手是伊利诺伊大学队,比赛的地点是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不过由于受到近期的飓风的影响,比赛比原定时间还推迟了20分才开始。

  本场比赛中天津女排排出的阵容除了自由人位置上的王茜之外,全部由年轻选手担当,除了出战过联赛的张晓婷、李莹和刘亚之外,张晓宇、孙铭健和姚迪也首发登场。比赛一开始,伊利诺伊大学队就展开凶猛的进攻,并在第一局就拿下了14分的进攻得分,最后以25-12的比分取胜首局。不过首局失利的天津女排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抓住对手失误逐渐增多的机会,以27-25和26-24连扳两局,取得大比分2-1的领先。随后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伊利诺伊大学队在15-19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25-23取胜,将比赛成功的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伊利诺伊大学队以15-8取胜,从而以大比分击败天津队。天津队遗憾的未能在美国拉练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伊利诺伊大学队的两位攻手瓦尔德和巴切分别拿下了23分和21分的扣球得分,此外伊利诺伊大学队在拦网环节以10-3领先,副攻约翰逊一人就贡献了8分的拦网得分,此外她还有15分的扣球得分,伊利诺伊大学队还有7分发球得分,瓦尔德拿到了其中的4分。天津队方面,张晓宇在进攻环节进攻得到了10分,张晓婷和李莹分别有14分的扣球得分进账。

  赛后,伊利诺伊大学队的主教练哈姆贝利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天津队在美国拉练的第一个对手,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伊利诺伊大学队尽管并非专业队但是实力不俗,在今年2月份,包括接应巴切、自由人伯尼拉、二传劳尔森、主攻奥罗兹柯、主攻手瓦尔德在内的5位队员和2011年新生麦克马洪入选了美国国家队和二队在科罗拉多举行的训练营,此外巴切、伯尼拉和马克马洪还入选了美国青年队。

  按照原定计划,天津女排在美国的第二个对手将是堪萨斯州立大学队。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