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我还能拿更多冠军 不享受斯诺克就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在世锦赛第一轮战胜多米尼克-戴尔的奥沙利文宣称,自己可以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并同时表示,如果不再享受斯诺克,他将会立即选择退役。

  经历了一赛季坎坷后,35岁的奥沙利文险些退出本年度世锦赛。而改变主意后,他决定求助于著名心理医生史蒂夫-彼得斯,试图找回自己对斯诺克的热情。这一举动显然取得了奇效,也使他顺利战胜戴尔挺进世锦赛16强。赛后接受BBC采访时奥沙利文也一反常态,言语积极向上。

  奥沙利文首先表示:“我一直都很热爱斯诺克,也很享受今天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可以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虽然比赛开始阶段奥沙利文并不在状态,但最终他打出3杆破百,一杆96分,轻松闯入第二轮。接下来,他将迎战状态正佳的肖恩-墨菲。

  赛前很少人曾期待奥沙利文能有什么出色的表现,毕竟他已经连续4次大赛首轮出局,上一次赢球还要追述到去年11月。而本场比赛奥沙利文的手感好到几乎两次打出满分杆。他也说:“我今天感觉很好,这是我参赛这么多年感觉最好的一次。我参加过近20次世锦赛,也曾赢过3次,但经常都是盼望着比赛早点结束。但今天不同,我很失望比赛不能被延长,我很想继续打下去,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火箭还举例说:“哪怕是那次半决赛16-4领先亨德利的时候,我都对自己是否可以最终获胜产生过疑问。我的状态一直不好,这让我感觉很糟,好像每次都是勉强过关。”

  奥沙利文职业生涯已经获得22次排名赛冠军,可他却还是经常缺乏动力,曾寻求过不同教练和心理医生的帮助。而这次的彼得斯医生曾帮助过英国的奥林匹克自行车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对此,奥沙利文说:“我应该这么做,因为我还想要继续打球。他并不能让我在技术上有所提高,但至少可以让我像其他球员那样打球(心理上)。我不愿一直这样痛苦下去,也一直都在想办法。上星期我的思想上突然有了好转,但这并不代表我就可以马上赢得冠军。”火箭接着说:“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只要我还享受比赛,我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冠军。我从7岁便开始打球,我想一直打下去。但有时我实在是自己受够了,如果有人在我17岁的时候告诉我未来的18年我都将是这样的感受,我肯定会选择做其他工作的。”

  奥沙利文将在本周四迎战墨菲。墨菲本赛季状态很好,第一轮也是以10-1的悬殊比分淘汰了坎贝尔而晋级。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奥沙利文说:“我从来不担心对手是谁,斯诺克届根本就没有我战胜不了的对手,也就是鼎盛时期的亨德利和希金斯偶尔会让我感到不能失误。”

  在2-2的情况下连丢8局,最终惨败给奥沙利文的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赛后说:“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很失望,后来落后过多的时候,我给自己太大压力了,简直什么都打不进。”他还表示:“我不是惧怕哪个球员,不过当奥沙利文打得这么好的时候,他会给你很大压力。他感觉很放松,和我们前些日子看到的可不一样,现在的火箭将是很难对付的。”(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