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白领健康牢记“磨刀不误砍柴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20日参加第四届“民生访谈”时表示,近期发生的外企年轻白领“过劳死”、复旦癌症女教师于娟早逝等事件,再次反映出上班族令人担忧的身体健康状况,“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白领人群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身体锻炼,做到‘磨刀不误砍柴工’。”

  “其实政府部门对于群众体育工作一直非常重视,不过现在社会发展实在太快,老百姓享受了城市发展带来的成果,却忽视了对身体健康的重视,”李毓毅说,“尤其是白领人群,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确实有不少人没有注意劳逸结合,为了工作毁了身体。”

  李毓毅认为,不管处于哪个年代,人们为了追求个人事业发展,都会首先关注身体健康。因此,要尽快改变目前健身锻炼在一些白领中没能受到重视的状况,他呼吁大家认识到“磨刀不误砍柴工”的基本意识,在紧张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进行相应的体育锻炼,“只有大家身体都好了,工作效率才能提高,社会进步才是健康的进步”。

  “倡导全民健身,需要全社会倡导体育健身的意识、营造健身锻炼的环境。”李毓毅说,一方面政府部门要加强群众健身运动的倡导和投入,另一方面则需要提升各类人群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树立健身锻炼的意识。他还介绍了自己的体育锻炼心得,虽然工作很忙,“但我现在每天坚持快走1万步,每分钟约120步,对身体很有帮助。而且这样的锻炼既不需要场馆设施,也不需要搭档,还能随时进行,低碳环保。关键是要能坚持”。

  据介绍,“十一五”以来,上海已建成社区健身苑点7741个、公共运动场764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033个、健身步道469公里。李毓毅表示,上海在未来城市规划中还会继续增加绿地面积,改善体育健身设施,包括增加老百姓关心的健身步道、专用自行车道等等。(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