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务人员被打人人自危 工会聘专业人员教授擒拿格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2:1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广东省人民医院(位于广州)的年轻女医生小邓,在自己工作的急诊室内被病人一脚飞踹倒地。两天里,仅在这一家医院就有三名医务人员被打,使得医务人员人人自危。医院除安排被打医务人员在家休息,并接受心理辅导外,免费的心理讲座和心理辅导面向全院医务人员开放,医院工会还聘请专业人员来教授女医生、女护士学习擒拿格斗,用于自卫。

  据广东省医党办统计,2004年至今,至少有30多名医务人员被打受伤。此外,医务科工作人员由于经常处理医疗纠纷,易身陷险境。在广东省医记录中,就有一医务科工作人员在调解中,被患者家属咬了一口。

  2010年8月,世界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说,“自身安全是中国医生最为关注的问题。中国医生经常成为医疗纠纷涉及的暴力事件中的牺牲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