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国际马拉松赛 阿鲁塞破男子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9: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第34届西班牙马德里国际马拉松赛鸣金,来自东非的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成为比赛的主角,男子包揽了前9名,女子囊括了前6名。其中,26岁的肯尼亚选手阿鲁塞以破赛会的成绩夺冠,而埃塞俄比亚的塔德塞在女子比赛中成功卫冕。

  马德里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银质级赛事,比赛当天天气状况良好,气温在14摄氏度至18摄氏度之间,为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创造了条件。

  其中,在男子比赛中,由于比赛后段是上坡,因此为了保存实力第一集团的速度并不快,前10公里成绩为30分35秒,是该赛历史上最快的分段成绩。这种速度持续到比赛半程,不到12人的领先集团成绩是1小时04分35秒。

  35公里时,能够与阿鲁塞继续保持领先的只有两位肯尼亚选手切罗戈尼和基普罗普以及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结果,在最后阶段,此前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06分50秒的阿鲁塞利用上坡开始加速并甩开所有对手,最终以2小时10分58秒的新赛会纪录率先冲过终点获胜。切罗戈尼和基普罗普分获第二三名,成绩是2小时11分03秒和2小时11分50秒。

  在女子比赛中,以去年冠军塔德塞领衔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控制了比赛,半程时成绩为1小时15分32秒。35公里时,领先小组6人只有一人来自肯尼亚。最后一公里4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同时加速,但塔德塞在最后100米时超过所有对手,以2小时35分28秒的成绩夺冠,卫冕成功,完成了她在西班牙3次问鼎的“帽子戏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