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时隔四年返蓉城人气爆棚 坦言状态需比赛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4月19日体育专电(卢羽晨、唐瑞琪)林丹这位世锦赛、奥运会和亚运会“超级全满贯”的人气到底有多火?看一场亚洲羽毛球世锦赛19日男单首轮比赛即可知晓。

  林丹刚在候场通道露面,就吸引得通道上方的观众纷纷探身离座,一窥四年未见的“超级丹”真容。当广播里介绍林丹出场时,四川省体育馆里呼声大作,甚至还有热情观众用四川话招呼道:“林丹!让他10分噢!”

  比赛仅用时约22分钟,卫冕冠军林丹就直落两盘以21:11、21:8轻松击败马尔代夫小将拉希德。或许是因为林丹在比赛时状态显得很放松,加上比赛进展太快,在林丹拿下第一局后,就又有观众急得直喊“林丹认真打噢!”

  实际上,这场比赛实力确实过于悬殊。与林丹隔网相对的,是转入职业选手才两年左右的马尔代夫选手拉希德。“林丹是我的偶像!”这位皮肤黝黑的小伙子在赛后说,“跟他比,我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

  即使是在赛场外,林丹也是最受瞩目的焦点。比赛还未结束,就有十几位记者在约三四米宽的通道内等待。因为担心“超级丹”被媒体长枪短炮“误伤”,甚至还有两三位绿衣志愿者蹲在地上举着手拦护。

  “之前只有2007年来过一次,所以四年多没来这里比赛了。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是也希望能够调动些。状态需要比赛刺激才能调动出来,而苏迪曼杯也很快(到)了,接下来希望反应会更好些,”林丹说。

  对于苏尼曼杯及接下来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的前景,林丹直言“没想过”,并且表示接下来“还有五场才到决赛”,因此只想尽快调整好状态,争取在家门口表现得更好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