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莹详解艺体奥运席位分配 集体仍是中国突破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00:08  华奥星空

 

  张莹接受华奥专访

  华奥星空贵阳4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年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18日在贵州大学完美收官。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副部长张莹就队员们的表现及伦敦奥运会艺体项目参赛席位的分配办法、中国队的突破重点等话题接受了华奥记者的独家采访。

  华奥:为期三天的冠军赛已经结束,请点评一下选手们的表现?

  张莹:此次冠军赛是2011年个人项目的首次比赛,全国各省市的运动员经过冬训都参加了这次比赛,特别是我们的国手们,其中包括目前国内水平最好的邓森悦。队员们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应该说经过冬训她们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少年组比赛也涌现出了一些比较突出的后备新秀,特别是这次获得多项冠军的浙江小将刘思琪,她的项目发展比较均衡、全面,是一个很好的苗子。

  华奥:之前在同一块场进行的集体项目比赛,国字号选手均未参加,她们的年度首秀将在什么时候?

  张莹:国家队集体项目因为要备战今年的世界锦标赛,所以没有参加这次全国赛。但观众们会在今年7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见到她们,之前我们也会派集体项目的国家队去参加一些相应的国际比赛,比如世界杯、亚锦赛等,通过这些比赛锻炼队伍。

  华奥:9月份的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资格赛,但很多人对伦敦奥运会艺体项目的席位如何分配并不清楚,您能不能介绍一下?

  张莹:艺体项目以往都是一次世锦赛决定奥运会的全部入场资格,伦敦奥运会有一些改革。国际体联的安排是分两次赛事把全部资格比完,第一个阶段是今年9月份的世界锦标赛,获得集体项目前6名和个人项目前15名的将直接入围。第二个阶段是明年年初的奥运选拔赛,届时将产生集体项目的最后4个席位和个人项目的最后5个席位。

  华奥: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是什么?

  张莹:我们的目标跟很多项目一样,就是力争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无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

  华奥:有压力吗?

  张莹:压力肯定会有,就是具有世界冠军实力的队伍也会有压力的!

  华奥:很多队伍在奥运前一、两年都会聘请外教,比如花样游泳。艺体有没有这方面打算?

  张莹:有,而且一直是列入计划的。实际上我们已经在逐步实施了这个计划了,去年亚运会结束后,我们就聘请了俄罗斯专家对我们今年的比赛项目进行了成套创编,包括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明年奥运会的很多比赛项目都进行了转换,比如集体项目转换为五个球的项目,转换从今年开始。个人项目的棒操也是今年新轮换上来的。对这些新项目我们都进行了新的成套编排,下一步我们还会请外教在训练方面进行改进,这项计划将在9月世锦赛前实施。

  华奥:上周期中国队以集体项目作为突破口,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拿到了银牌。伦敦周期我们的备战重点有没有改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