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有比胜利更宝贵收获 外媒盛赞创纪录在今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继续进行,第一阶段8-1大比分领先的丁俊晖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没有受到任何挑战,最终10-2淘汰伯内特,连续四年晋级世锦赛16强。在第2轮,丁俊晖将面对艾伯顿和宾哈姆的胜者。

  丁俊晖的首轮晋级似乎早已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唯一能让人感兴趣的是在比赛开始前,对手伯内特坚称不会让丁俊晖轻松取胜,更是大胆预测丁俊晖不会夺得本次世锦赛冠军。不过在昨天的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英国人就后悔之前说了这番话。上半场丁俊晖8-1领先,下半场虽然有点波折,不过2-1,总比分10-2轻松晋级第二轮,伯内特就此被血洗。

  今年的世锦赛首轮结果,让人们联想到了去年一幕,同样是首轮大胜,同样是状态火热,不过今年丁俊晖在首轮上下半场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却有所变化。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两杆破百的表现,不过今天单杆最高也仅仅71分,远不如昨天,特别是今天比赛中的连续进攻受挫,也从侧面反映了丁俊晖的状态下滑。而这也是对他接下来比赛的一个预警,如果因为对手实力偏弱,在半场建立了足够的优势之后,下半场就表现懒散,状态平平,那肯定会给对手翻盘的可乘之机。即使本次世锦赛丁俊晖的签位不错,所在半区成功避开了希金斯、奥沙利文等人,不过面对老道的经验选手,丁俊晖切不可掉以轻心。相比大胜而言,这个预警或许是更宝贵的收获。

  在首轮10-2大胜晋级后,外媒给予了丁俊晖高度评价:ESPN称丁俊晖的晋级犹如游玩一样,轻松惬意;斯诺克官网称丁俊晖漫步进入16强;雅虎欧洲体育形容丁俊晖的的胜利是令人信服的,无可争议;爱尔兰时报直接提出丁俊晖创造历史就在今朝等等。去年的此时,媒体在对丁俊晖的首轮大胜之时同样如此赞誉道,只不过后来的一切都让人们由梦想打回到现实。这一次,相信丁俊晖本人在看到这样的情形时也不会太过放松大意,他赛后也自己评价自己“比赛中有些球打得臭”,能有这样清醒的认识,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丁俊晖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稳扎稳打,忘记此前的大胜,取胜不是目的,冠军才是他第五次克鲁斯堡之行的真正目的。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