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严阵以待未获出场机会 张严之放眼下赛季

  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比赛期间,曾代表“青岛号”参加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小伙张严之的身份是欧盟极限队替补船员。然而令人扼腕叹息的是,5个比赛日下来,张严之虽然6度作为“第五人”代表极限队参赛,却始终未能更进一步,担纲船队的正式船员。不过对此,性格开朗的张严之却不以为意,他表示,能够与世界顶尖帆船高手们一起备战,已令自己获益匪浅,永生难忘。

  张严之与即将代表 “青岛号”征战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吴亮这次都是极限队的替补船员,但参加过5届奥帆赛并夺得一枚铜牌的极限队船长罗兰德·盖伯勒给了吴亮6次以前帆手身份参赛的机会,张严之却只能枯坐“板凳”。尽管如此,张严之仍将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形容为“弥足珍贵”:“过去一周,我一直和船队一起训练,每个比赛日,我都会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来到码头,与队友们一起做出海前的准备。比赛间隙,我也会乘坐工作艇来到队友身边,询问大家是否需要帮助。虽然没有成为正式船员,但我肯定是青岛站比赛期间担纲 ‘第五人’次数最多的,能够近距离领略世界顶尖帆船高手的风采,我已心满意足,而且我也的确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帆船知识和帆船技巧。”

  谈及极限帆船赛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不同,张严之认为后者更多是在考验参赛者的耐力和意志力,前者则对参赛者的技巧、爆发力和速度提出严峻考验。“这次虽然没成为正式船员,但我会努力在下个赛季弥补这个遗憾。”采访行将结束时,张严之踌躇满志地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孙 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