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耐住寂寞坐观亚锦赛 深感自己目前危机感很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2:51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青)亚洲举重锦标赛昨日在安徽铜陵结束,中国队夺得45金中的35金。我省北京奥运冠军廖辉远在北京作壁上观。他说:“有空就看看电视里的比赛直播,看得我手心直发痒,训练时劲头格外大。”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廖辉,他才结束训练有点气喘噓噓的。他说:“国家队给我今年的参赛计划中没有亚锦赛,我的主要任务是备战今年的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今年的亚锦赛、国内年度比赛和其他比赛都基本上不会参加了,教练要我抓大放小。”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小将、来自福建的林清峰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一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成绩分别为152公斤、176公斤、328公斤。这一成绩比廖辉在去年底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的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抓举为160公斤)仍有不小的差距。在实力上一骑绝尘的廖辉高枕无忧么?廖辉说:“林青峰进步很快,这次比赛他因为有伤病并没有拿出全部实力,他在今年初的福建大奖赛上总成绩达到了335公斤。欧美选手中,69公斤级也有不少强人在不断地提高实力。我现在是众矢之的,危机感很重,应了那句老话不可一事不善、不可一日偷懒。”

  据悉,廖辉将于7月份随国家队到伦敦进行为期三周的训练,为备战伦敦奥运提前适应一下环境与气候。随后,将全力备战今年11月在法国举行的世锦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