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长跑 活力北京--北京国际长跑节鸣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9: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4月17日上午,12000余名北京市和京外各省区市的长跑选手,以及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长跑爱好者集结在天安门广场。8时30分,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共同为2011北京国际长跑节各组别的角逐鸣枪发令。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出席并致辞。

  北京国际长跑节作为北京一项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传统群众体育赛事,已有55年的历史。今年赛事的主题是“快乐长跑·活力北京”。主要包括安利小小迷你马拉松、李宁十公里、迷你马拉松和安利健康嘉年华四项活动内容。运动员从天安门广场出发,经前门、煤市街、天坛等具有北京特色街道和景点,终点设在先农坛体育场。

  自2010年开始增加的小小迷你马拉松项目因其参与对象以家庭为单位,比赛更多的是轻松、快乐的和谐气氛,因此100个家庭的名额很早就被抢报一空,共有400余人参加了比赛。

  “东方神鹿”王军霞参加了迷你马拉松的活动,今年这项比赛有8000余人报名参加。王军霞表示:“健康跑运动在国外非常普及,就是做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和群体户外活动,大家享受阳光和运动带来的快乐。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跑起来,跑出健康来。”

  比赛结束后,在终点先农坛体育场内举办了健康运动嘉年华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健康总动员、健康大力士、极速穿越、健康大作战等游戏,参赛者自愿参与现场健康测试、专家咨询及趣味游戏,加强了对合理营养、科学运动等健康理念的认识,寓教于乐。

  (张旭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