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军霞助力北京国际长跑节 老公调侃其为领跑专业户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已经有55年悠久历史的北京国际长跑节今天上午8时30分在天安门广场鸣枪,12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来自美、韩、日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长跑爱好者同时起跑,赛事共包括小小迷你马拉松、李宁10公里、迷你马拉松和健康嘉年华4项内容,其中,李宁10公里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比赛组别的前20名运动员都获得了奖励,前三甲优胜者还有机会免费由北京赴美参加夏威夷马拉松比赛。而在今天活动的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则是两位奥运冠军王军霞和冯坤,不过两人的角色有所不同,王军霞是亲力亲为,宣传健康生活理念,而冯坤则仅是作为嘉宾进行休假中的“娱乐”。

  北京国际长跑节今年经国际田联批准正式成为其下属的一项国际赛事,同时本届长跑节也安排了北京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宣传启动仪式。曾被誉为“东方神鹿”的王军霞作为本届赛事的健康跑推广大使,不仅亲自参加了迷你马拉松,而且还带来了老公和9个多月的女儿。

  这是王军霞1994年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夺冠以来,第2次在天安门广场跑步,“那个时候,我是专业运动员,目标就是夺冠,而今天重新站在这里则是另外一种心态。”王军霞说,“健康跑运动在国外非常普及,就是做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和户外活动,从2002年开始的10年里,我在全国20多个城市参与健康跑的活动。”不过由于女儿没有断奶,所以王军霞目前还不能剧烈运动。陪同王军霞一起来的老公黄先生说:“她现在是完全的领跑专业户,各种与跑步有关的活动都是由她领跑。”而奔波于全国各地的王军霞只能委屈女儿也跟着自己东奔西跑。“前几天到云南,先是坐飞机,然后坐火车,女儿还真不错,全部都这么跟着。”据黄先生介绍,北京的活动完了后,王军霞很快就要到别的地方参加类似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专业体育人出身的王军霞对于女儿未来是否进入体育圈并没有太多设想,“一切看孩子的兴趣了,让她自由发展,最重要的是快乐。”

  冯坤假期“打酱油”

  与王军霞不同,曾经是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手的冯坤今天是名副其实的嘉宾,正在休假的她不是来参加长跑,而是来“打酱油”的。大家最关心她下赛季的打算,对此,冯坤不露丝毫口风,只是强调自己现在在享受比赛后难得的假期,“一个赛季下来,这段日子主要是休息,因为是休假,所以对下个赛季的打算还没考虑,是留在北京女排还是继续到恒大,现在都没法说。”冯坤说,她下个月要准备北大的论文答辩,她的专业是新闻,“到时还得请教各位记者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军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