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墨菲10比1狂胜 遗憾未成19年来横扫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1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当中,05年世锦赛冠军、“稳定先生”墨菲以10比1击败了坎贝尔,轻松晋级下一轮。遗憾的是,墨菲没能成为世锦赛19年来10比0横扫对手的第一人。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还是有些出人意料,在第一阶段的比赛当中,墨菲迅速进入状态,以强大的进攻火力给坎贝尔造成巨大压力,让对手完全陷于崩溃,最终墨菲打出7杆50加和一杆破百,以9比0的悬殊比分结束了上半场。

  由此人们便开始期待见证新的奇迹的时刻,那就是墨菲能否以10比0的比分横扫坎贝尔晋级。在世锦赛的舞台上这绝对是足以载入史册的疯狂胜利,而且这样的精彩表演已经在克鲁斯堡绝迹了近20年的时间。

  世锦赛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上演10比0完封对手的大戏还要追溯到19年前的1992年。当时状态正佳的约翰帕洛特在首轮以10比0的比分血洗了查尔顿晋级第二轮,如果墨菲在下半场再拿下一局,将成为克鲁斯堡世锦赛历史上的零封对手第二号人物,然而也许是命运跟墨菲、跟全世界球迷都开了个玩笑,注定奇迹不会这么轻易再次到来。

  下半场比赛首局,坎贝尔在现场球迷的不断鼓励和加油叫好声中,绝地反击,艰难地为名誉而战,打出单杆62分,以83比5扳回一局,将比分改写为1比9。然而无奈半场落后太多,他所能做的也就只有尽可能避免把自己的名字盯在克鲁斯堡的耻辱柱上而已,最终无力回天,以1比10不敌墨菲惨遭淘汰。

  相比于坎贝尔的惨败,墨菲的心情也不完全是愉快和喜悦的,毕竟他与创造奇迹的时刻擦肩而过。虽然他大比分获胜,却还是错过了在克鲁斯堡创造奇迹的绝好机会,为自己的完美表现之余留下了些许遗憾。看来,在世锦赛的舞台上沉寂了19年的纪录将会继续保持,等待后来人的挑战,墨菲曾经如此接近,却最终差之毫厘,不知道这样的心理落差会不会影响到稳定先生下一轮的比赛。

  另外一场比赛中,散弹猎枪詹米科普轰出了8杆50+,以10比7淘汰了帕吉特,晋级下一轮。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将会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与瑞恩戴之间的胜者。

  (肥变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墨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