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曼驻华大使:打造世界帆船之都 加强与青岛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张旭东)阿曼与中国青岛一样都提出了打造“帆船之都”的宏伟计划,只不过阿曼明确提出的是“世界帆船之都”,青岛则还在修炼“内功”。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说,两者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在精诚合作中共同发展。

  阿曼北、东、南三面环海,海岸线长达1600公里。虽然有着这样的自然优势,但阿曼的帆船业仍在上世纪70年代一度没落。17日来到青岛体验国际极限帆船赛这一有着“海上F1”之称的赛事,让萨阿迪有了许多感慨。他坦言,虽然阿曼帆船业在上世纪一度没落,但两年前阿曼开始了打造“世界帆船之都”的大动作。他说:“我们正在积极推行这一计划,目前有四五千人在进行帆船训练,在全国有多处训练中心,我们也正在吸引国外选手来阿曼训练。”

  萨阿迪同时表示,阿曼与中国、韩国、日本等开展帆船运动的国家也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来到青岛,他除了对曾举办奥帆赛的青岛的硬件设施有所赞誉之外,还特别强调了与青岛乃至中国在文化、经验等各方面交流的重要性。

  “虽然青岛也提出了打造‘帆船之都’,但显然我们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只有那样,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萨阿迪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