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文斌:大级别差距明显 伦敦奥运中小级别须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0: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安徽铜陵4月17电(记者 姚珣)4月17日下午,随着男子105公斤级以上比赛的结束,2011年举重亚锦赛在安徽铜陵落幕。伊朗选手比达德萨利米则获得105公斤以上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冠军,与之对抗的中国选手孙海波在挺举比赛中,三次试举240公斤、241公斤、241公斤均失败,只获挺举银牌。赛后,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男举在大级别上的实力与国外强手间仍有差距。”

  “对于海波在抓举和挺举上的表现,回去后会认真的总结,这次有机会和伊朗的世界冠军同场竞技,孙海波的心态是不一样的,对他也是一种考验。虽然挺举没有成功,但海波在动作和技术上还需要加强。”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赛后说到。

  陈文斌表示,中国男举大级别(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的实力与国外对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目前正将小级别上的成功经验用在大级别上,希望能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选出一名具有冲金能力的运动员。“如果时间太紧张的话,那么这也是为了2016的奥运会打下基础。我相信中国大级别在未来一定能行!”

  由于国家队在2010年才接手大级别选手的训练,所以时间较短,但陈文斌却表示一定不会放弃在大级别上的争夺。并且保证在大级别上有所突破的同时,中小级别也要把实力练好,“56公斤,62公斤,69公斤,77公斤和85公斤这5个级别,必须确保(金牌)。当然,强强相争,我们必须把综合能力提升,才会笑到最后。”

  从本届亚锦赛来看,由于国外名将大多缺席,这让中国男队的整体成绩受到影响,陈文斌认为,“如果对手不强,反而有时会对我们不利,因为要去保冠军,必须降低开把重量,无形中就让第二把的重量跳度加大,这样就打乱了我们整场比赛的计划。今年的世锦赛,高手基本上都在,那时就不会出现像亚锦赛这样的状况。那时模拟的效果就相当于明年的奥运会。”

  在点评中国男队在本届亚锦赛上的表现时,陈文斌说道:“回去后会认真总结这次的得与失,主要是去找问题,争取下半年在世锦赛上能够打出漂亮的一仗!”

  谈到明年的奥运会,陈文斌认为竞争将会十分激烈,“每个级别的金牌都会竭尽全力的去拼,但在这之前我们要把所有的困难估计到,把功夫练到位,简单来说就是机遇和挑战并存。”

  (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