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极限帆船赛:月亮女神大放异彩 阿曼队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9:02  新浪体育
大海扬帆大海扬帆
百舸争流百舸争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青岛消息,经历了前一日的戏剧性的连续撞船、翻船,两支阿曼帆船队在今天触底反弹。昨天的强风和翻船让两条船都受损严重,但经过十二小时的连夜紧急抢修和团队通力合作,两支队伍终于都在中午十二点前重归青岛国际极限帆船赛的赛场。

  昨天帆船受损最严重的是阿曼浪潮-马斯喀特队。在翻船发生时船队正在顺风转舵中,忽然一股风猛烈地从旁袭来,瞬间帆船前梁入水,随即船体整体翻入水中,导致桅杆折断。另外一支阿曼航空队昨天最后一轮比赛也遭遇翻船,虽然保住了桅杆,但同样需要检测维修以争取次日重新下水。

  这是十分紧张的一夜,两支船队的水手和岸上保障团队全体上阵投入修复战斗。“当船翻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们青岛一站的比赛到头了,因为帆船损坏得那么严重!”浪潮-马斯喀特前帆手卡哈米斯说到:“但是整个阿曼帆船队齐心协力,经过一晚的奋战,竟然在十二小时内拆除折断的桅杆并扎起一整套全新的桅杆、吊绳系统。早晨我们最后把整修后的帆船重新吊装入水、完成测试时距离开赛仅剩30分钟!我为阿曼团队而骄傲!”

  阿曼航空队队长西德尼也在采访中赞扬了整个团队的努力。 “昨天我们大家真正经历了一次团队考验!尤其是对随队的阿曼年轻人,这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快速反应、解决问题。而我们很好地做到了。” 

  相比于昨天赛场25-30节的风速,今天的浮山湾风和日丽、天空湛蓝,风速只有3-5节。今天的比赛包括两轮对抗赛和四轮场地赛。24岁的浪潮-马斯喀特队队长,世界帆船巡回赛选手托瓦尔有机会展现出他高超的技能。“我们开局得利,在两轮对抗赛中分别赢了意大利的奈斯为你队以及瑞典的司月女神队。我们团队协作良好,几轮比赛中取得了非常稳定的表现,我们都为此而高兴。“

  尽管因为昨天翻船后退出比赛而痛失五轮比赛的点数,浪潮-马斯喀特队还是凭着今天的稳定表现而获得了累积第七名的成绩。同时,在昨天的撞车和翻船两起是故后,阿曼航空队今天在赛场的出现则获得现场观众的很大支持!他们最终以落后意大利奈斯为你队四分的成绩排在第十名。

  意大利的红月亮女神队今天大放光彩,拿下2轮第一、1轮第二,不仅拿下今天比赛的第一名,而且还因为新西兰酋长队最后一轮的战略失误而成为本站四天总积分的第一名。瑞士的阿灵基队目前排名第三。

  明天是比赛的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但明天的风力预报将达到35节!为此,组委会今天决定将比赛提前2小时,从上午11点开始比赛。阿曼航空队前帆手纳赛尔点评曰:“明天将是一个大风天。我们对此并不担心,我们对这种条件充满期待。相信明天会有大量精彩的镜头!“

  本赛事的赢家将在明天最终出炉。

  附1: 第四天比赛结果:

  1) Luna Ross (ITA)      月亮女神队(意大利)  (165)

  2) Emirates Team New Zealand (NZL) 新西兰酋长队(新西兰)  (162)

  3) Alinghi (SUI)        阿灵基队(瑞士)      (162)

  4) Groupe Edmond de Rothschild (FRA) 罗斯柴尔德集团队(法国) (146)

  5) Red Bull Extreme Sailing (AUT) 红牛极限帆船队(奥地利) (144)

  6) Artemis Racing (SWE)  司月女神赛船队(瑞典)(114)

  7) The Wave, Muscat (OMA)  浪潮-马斯喀特队    (111)

  8) Team Extreme (EUR)   极限帆船队(欧洲)  (101)

  9) Team Nice (ITA)     奈斯为你(意大利)    (94)

  10) Oman Air (OMA)      阿曼航空队      (90)

  11)Team GAC Pindar (GBR)  盖克-品达队(英国)   (37)

  附2: 2011赛程时间表:

  第一站:2月20-24日,阿曼马斯喀特

  第二站:4月13-17日, 中国青岛

  第三站:5月 25-29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第四站:6月30日-7月4日,美国波斯顿

  第五站:8月 6-12日, 英国考斯

  第六站:9月 14-18日, 意大利特拉帕尼

  第七站:9月28-10月2日, 法国尼斯

  第八站:10月 12-16日, 西班牙阿尔梅利亚

  第九站:12月9-11日,新加坡

  (吕敏发自青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