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员从被训哭到训练有说有笑 俞觉敏被指很像陈忠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09:34  东南快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 黄文龙)“俞导性格温和很像陈导。”昨日,问及对新任国家女排主教练的印象,福建籍女排球员徐云丽答道。徐云丽所说的陈导就是国家女排“微笑主帅”陈忠和,他曾带领国家女排重回世界女排前列。而新任主帅俞觉敏能否像陈忠和一样给力中国女排呢?

  “绍兴师爷”为人低调

  北京奥运会之后到现在,中国女排就换了三次教练。频繁换帅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包括不少排坛元老。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马上就要到了,中国女排能否重回世界女排之巅峰,主教练的人选尤其重要。

  俞觉敏祖籍浙江绍兴,他与排球相伴已有30多年。运动员时期,他曾是浙江男排和国家男排的主力队员;作为教练员, 他曾担任浙江男排主教练,国家男、女排教练。他先后辅助过“微笑主帅”陈忠和、“小诸葛”蔡斌、“拼命三郎”王宝泉三位主帅。俞觉敏为人低调,做事又踏实,在担任助理教练时也从不越权,因而被称为“绍兴师爷”。

  这几年俞觉敏随队征战期间积累了很多比赛经验,对各国女排的实力和特点也有一定了解,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可以信任的人。

  在前任主帅王宝泉辞去中国女排帅位之后,俞觉敏应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决定,担任代理主教练一职,负责球队近期的训练,之后2010年9月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是救火大帅。

  转正挂帅温和依旧

  “新官上任三把火”,虽然换帅已经半年多,但这次是第一次到漳州集训。新组建的国家女排队员觉得有什么改变呢?在前两日的公开训练课中,主帅俞觉敏两天都安排了轻松的对抗赛,女排姑娘们经常有说有笑,这在去年王宝泉任主帅的女排训练课中是看不到的。去年的公开课中,王宝泉经常亲自上阵训练队员,在接扣球训练中,王宝泉可是“咬牙切齿”地扣球,让在场媒体都皱紧眉头。

  两任主帅的区别,不仅成为媒体议论的话题,连员工也有感觉。负责安保的员工表示去年训练不能迟到,而且还经常加练,非常辛苦,姑娘们经常被训哭了。今年则比较轻松,球员训练完之后还经常有说有笑的。

  对两任主教练最有发言权的是球员,来自福清的徐云丽去年入选国家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两个主帅风格有区别,“王导(王宝泉)训练时比较刻苦严谨,而俞导会稍微轻松些,比较随和,像陈导。”徐云丽所谓的陈导,就是她的“伯乐”陈忠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