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辉析李雪英挺举失利原因 上挺技术稍微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2: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安徽铜陵4月14日电(记者 姚珣)4月14日下午,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安徽铜陵市结束了女子58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李雪英以抓举107公斤,总成绩235公斤的成绩获得两项冠军,另外她以128公斤获得挺举亚军,而挺举金牌则被朝鲜选手钟春美以130公斤摘得,这也是亚洲锦标赛开赛以来中国丢掉的第一金。

  李雪英曾在2009年全运会以251公斤追平总成绩世界纪录,在09年世锦赛上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去年亚运会也顺利摘得三金。然而本届亚锦赛上,李雪英在挺举上出现失误,仅以128公斤的成绩与金牌失之交臂,来自朝鲜的钟春美虽然开把123公斤失败,但在第二把和第三把先后举起了123公斤和130公斤,最终获得金牌。

  “应该说李雪英在与其他选手的对比上还是有较大的优势,李雪英的上挺技术稍微有所欠缺,教练组也在攻这一点。”赛后,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解析道,“虽然失利了,但这次经验对于李雪英而言是有好处的,包括备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中国女队在本届亚锦赛上已经完成了三个级别的比赛,分别是48公斤级、53公斤级和58公斤级。但从这三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李萍和李雪英的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马文辉认为强手未到有些影响队员的发挥,“对手没有来导致比赛的水平不是很强。比如说对手如果在比赛中能够施加压力的话,那么我们队员的心态也会发生变化。”(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