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对手:丁俊晖今年不会夺冠 他是火箭最佳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首轮对手、苏格兰人詹米-伯内特(Jamie Burnet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丁俊晖一定会夺得世锦赛冠军,但不是在今年。

  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本周末在克鲁斯堡剧院开战,丁俊晖将在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37位的伯内特。在台球权,伯内特有“148先生”的美誉,因为在2004年的英国锦标赛上,他在与里奥-费南德斯的比赛时打出了单杆148分,成为首位在职业比赛中打出单杆超147分的选手。

  然而,那次经历只是伯内特职业生涯仅有的亮点,1975年出生的他只有过两次世锦赛的经验。本次世锦赛,伯内特在首轮遭遇丁俊晖。在2008年的大奖赛上,丁俊晖曾5-0横扫伯内特,因此,外界普遍看好丁俊晖可以轻松晋级第二轮。

  赛前,伯内特以老将的姿态告诫中国神童,在赢得斯诺克的最高荣誉——世锦赛冠军前,他必须要有耐心。“我不怀疑丁俊晖未来会成为世界第一,世锦赛冠军在等着他,但他需要再等些时间。”伯内特说。

  “获得了参加世锦赛正赛的资格后,我没想过自己最想面对的选手是谁,因为这毫无意义,前16位的选手都很强大。”随后,他谈了对丁俊晖的评价:“如果哪天希金斯或奥沙利文退役了,丁俊晖是他们最好的接班人。但我敢肯定地说,不会是今年。”

  作为两届英锦赛冠军,丁俊晖仍在为征服克鲁斯堡而努力。伯内特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丁俊晖减压,他说:“1996年他刚刚参加比赛的时候,那简直是一场噩梦。一些球迷到现场为我加油,希望我取胜,却给我很大压力。而丁俊晖背后有17亿球迷,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去年伯内特以黑马身份闯进了上海大师赛的决赛,他认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如果我这次击败了丁俊晖,我也不认为成就会高过那次。”伯内特最后表示,“不过,如果我进了八强,我想我的想法就改变了。”(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