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委会推新规辨认选手性别 官方:与双性人事件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4:31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周芳明】 “她”还是“他”?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但对于运动员来说,这个问题却非常复杂。自1988年奥运会以来,奥委会先后实行了染色体检测、DNA鉴别等方法来“分辨男女”,但在历史的长河里还是留下了例例疑案,最近一起当属2009年塞门娅的“性别门”事件。近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他们将颁布历史上首套女运动员雄性荷尔蒙超标的鉴定指标,以便确定那些体内雄性激素过多的女运动员是否可以参加比赛。目前,专家组正在起草这套指标。 

  2009年塞门娅在世锦赛夺冠后受到了广泛质疑,国际奥委会不得不请来了妇科专家、心理学专家、性别检测专家来鉴别塞门娅的性别。但最终由于塞门娅的性别难以鉴定,国际田联将她禁赛一年,直到去年6月才确定她是女性。可能意识到这一新规会让人们联想到塞门娅,所以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主席阿内尔·永奎斯特强调,这次制定规范与“双性人”塞门娅无关,并且“与此前的特定案例无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委会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