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飞镖运动协会成立 山西老体协推广柔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32  中国体育报

  上海 飞镖运动协会成立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飞镖运动的发展,加快群众体育社会化发展进程,上海市飞镖运动协会日前在徐汇区成立。审议通过了《上海市飞镖运动协会章程(草案)》、理事会成员名单,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邢涛当选协会首任会长。协会今后将整合资源,注重效益,通过“四个依托”积极推进飞镖运动的可持续发展。

  上海市飞镖运动协会是由飞镖爱好者、开展飞镖运动的专业人员和支持飞镖运动的单位组成的非营利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性体育社会团体。旨在团结和组织全市开展飞镖运动的单位和工作者,普及和推广这一时尚运动。

  上海的飞镖运动起步虽晚,却是国内发展得最好、最快、水平最高的城市,其中以徐汇区最具代表性。徐汇飞镖运动的发展始于“2008年衡山路国际时尚飞镖公开赛”,短短三四年时间,徐汇区凭借“第十届全国飞镖公开赛总决赛”、“2009上海国际飞镖公开赛”等赛事活动的开展,赢得了2010年首届IDF飞镖世界杯赛的举办权,上海也因此成为世界首个举办IDF飞镖世界杯赛的城市。 (李易飞)

  山西 老体协着力推广柔力球运动

  本报讯 山西省老体协日前发出《关于在全省推广柔力球运动,打造柔力球体育健身品牌项目的决定》,着力向城市街道和农村乡镇推广柔力球运动。

  柔力球运动项目是1991年由山西省医科大学晋中学院白榕副教授创编发明的,现已成为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喜欢的健身活动项目。山西省老年体协认为,与其他开展比较好的省份相比,无论是普及程度还是运动技术水平,山西的柔力球都还有不小的差距,与“柔力球发源地”的名称不太相符,所以决定努力把柔力球这个健身项目品牌做大做强。

  省老年体协已经设立了柔力球专业委员会,并要求各级老年体协都要设立柔力球专(兼)职技术推广指导组,积极组建城乡柔力球健身队伍。争取全省有80%的乡镇、城市有90%的街道建起柔力球健身队。

  此次推广活动要多方筹集资金解决所需器材,省老年体协将从自己产业收入中出资补助50%。省老年体协还将开展推广培训工作,组织创编推广新套路,经常进行柔力球交流、比赛活动,对推广普及柔力球健身项目的工作进行检查评比和表彰奖励。 (郭思)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