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亚军全锦赛缘何落败 拳击队总教练点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10  中国体育报

  在本次比赛中,曾称霸女子75公斤级拳坛多年的世界亚军和亚运会冠军李金子受到了年轻拳手的强力冲击,特别是决赛中输给了武汉体院的宁玉玉,给人印象是不在状态,打法单调。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今年冬训以来一直指导李金子的中国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

  张传良认为,在本届比赛中,不仅是李金子,包括任灿灿和董程等在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取得好成绩的名将的优势都在缩小。其主要原因是,女子拳击进奥运会后,各队都极为重视,加大了投入,特别是不少原男队教练接手女队训练后,水平提高很快。另外,由于51、60和75公斤级是奥运级别,各队的重视程度更高,涌现了一些有潜质的年轻拳手。而一些名将技术上没有新东西,被对手研究得很透,制定的技战术都很有针对性。

  张传良说,李金子今年冬训与男子中小级别一同在海口,主要是强化她对拳击理念和制胜规律的理解,同时针对她目前的情况,主要进行了身体灵活性,如脚下移动和上肢的转体晃动,然后进行进攻和反击。应该说,训练的效果还可以,但由于李金子的过敏性体质,在海口期间占用了很多时间进行治疗,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训练,技术动作巩固的时间不够。

  另外,在本次比赛中,临场的教练指挥也存在一些问题,以致在比赛中其训练的东西没有体现出来。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和总结,将会对李金子下一步的训练和备战更有针对性。

  (本报记者 杜文杰 佛山4月13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