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镜哥将担男举大级别突破重担 孙海波:梦想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23:57  新华网

  新华社安徽铜陵4月12日体育专电 题:“眼镜哥”将担起中国男举大级别突破重担

  新华社记者姬烨 詹婷婷

  在参加本届亚洲举重锦标赛的中国队中,男子105公斤以上级选手孙海波是最有“分量”的选手。这位总是笑容满面的“眼镜哥”将担起中国男举寻求大级别突破的重担。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在目睹大级别队友杨哲在105公斤级为中国男举夺得12年来首枚大级别亚运金牌后,孙海波却因伤退出了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这让他十分遗憾。本届亚锦赛,虽然所在级别的较量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才进行,但参赛欲望很强的孙海波还是早早地随队里的先期部队抵达铜陵。

  12日,孙海波早早来到训练馆,和教练胡占民一起按部就班地进行赛前训练。巧合的是,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双料冠军、伊朗名将萨利米也在同一时段来到训练馆,两位亚锦赛该级别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在训练馆狭路相逢。

  “看到国际上我这个级别比较厉害的对手,我很兴奋,我盼望和他较量一下,”孙海波说。当被问及是否和萨利米打过招呼时,身高超1米8、体重达145公斤的孙海波却显出害羞的一面,“我没好意思和他打招呼,等比赛时再打招呼了”。

  孙海波是目前中国105公斤以上级中成绩最好的。中国男队在逐步攻克中小级别的“山头”之后,开始在大级别项目上寻求突破,因此孙海波也成了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在2009年的十一运会中,孙海波曾经以总成绩445公斤夺得金牌,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萨利米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夺冠成绩(440公斤),但与北京奥运会冠军、德国选手马·施泰纳举起的461公斤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在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中,中国男队共夺得8枚金牌中的4枚。其中,夺得85公斤级金牌的陆永是中国男举夺金级别最高的,85公斤级往上还有3个级别,但中国选手一直无缘金牌。中国男队多年来在大级别上鲜有突破,孙海波的肩上也多了一副重担。

  孙海波告诉记者,自己的“终极梦想”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由于中国队在大级别上实力较弱,甚至很少在大级别上派人,现在,他只要能去参赛就是成功。进军奥运之路布满荆棘,但“眼镜哥”孙海波已经蓄势待发,曾经在2007年亚锦赛中夺冠的他,将把本届亚锦赛作为新的起点。(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海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