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艺术体操请进来走出去 新节目全部由俄专家操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5: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贵阳4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副部长张莹12日表示,中国艺术体操队从去年12月即开始了“请进来走出去”计划。“队员们今年使用的新节目、新套路都是请俄罗斯专家编排的。”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由吕远洋、章硕、孙丹等名将组成的中国队不负重望,勇夺集体项目银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但随着这些老将的相继退役,中国艺体队的水平也每况愈下。去年广州亚运会,无论个人还是集体更是双双跌出三甲。这样的战绩,不免让人为中国队的伦敦奥运前景多了几分忧虑。

  可喜的是,艺体队上上下下并没有气馁。张莹在广州亚运会上曾对华奥记者表示,由于新的国家队组建时间不长,队员们又相对年轻,缺乏大赛经验,成绩暂时不佳也是正常的。她希望大家多给年轻的队员们一些时间和鼓励,“我们也会更加努力的。”

  据悉,广州亚运会不久,中国艺体队便开始了长达三四个月的艰苦冬训。为了让队员们的技术更熟练、节目更完善,她们甚至放弃了本年度前两站世界杯系列赛。四月份的三站比赛,也全部高挂免战牌。“从五月份开始,我们会陆陆续续参加世界杯赛。参加这些比赛一是检验冬训效果,另外也为9月份的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练兵、积累经验。”

  张莹在广州亚运会上分析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长期强势、韩、日进步飞速时表示,聘请外教、常年在艺体王国俄罗斯训练是主要原因之一,并表示中国队也将“请进来走出去”。将近半年的时间过去了,中国队“请进来走出去”的计划是否实施了呢?“我们已经开始实施了!”张莹对华奥记者说。

  “去年12月,我们专门请来了俄罗斯专家来给队员们编排节目。队员们即将在国际大赛上使用的新节目和新套路均出自这位专家之手。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请外教过来。”张莹透露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