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湖北欲跨省联办全运会 两省联办创历史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0:16  信息时报

  4月7日,湖南、湖北两省体育局共同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一份《湘鄂两省联合申办第13届全运会的报告》,开中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跨省联办的先河。也使得计划于今年8月陈述并投票选出的第13届全运会申办形势突现重大变化。

  两省联办创赛事先河

  第13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举行,此前获得申办资格的有天津、四川、陕西、湖北和湖南5个省市,其中天津、四川是连续第2次申办,而湖北曾连续3次申办全运会未果,今年1月还一度传出湖北想放弃申办的传闻。

  变数出现在3月的全国两会期间,人大和政协的很多代表对举办大型综合体育赛事发表了不少看法,对举办过程中铺张浪费以及片面追求金牌指标2个症结提出尖锐批评。此类意见、建议在当时引起极大反响,湘鄂两省体育局由此想到以两家名义联合申办全运会,在得到两地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后,次月就递交了联合申办的报告。

  申办把握在五成以上

  由于现有的全运会申办规程已经通过国务院的批准,其中没有提到两地合办的处理办法,因此存在修改申办规程的问题,总局需要分析论证联合举办的可行性后,再打报告给国务院,由国务院来定。

  如果湘鄂联手申办进入最后投票程序,胡德春认为有五成把握:“如果是单独申办,湖南湖北成功的希望都不是很大。现在我们联合申办,就有五成把握了。毕竟一共就70多张选票,分开申办容易分流,联合申办就能相对集中,肯定是1+1>2。”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