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广全民健身明星不再被动 曾有奥运冠军“玩失踪”

  羽毛球世界冠军谢中博当上了成都市“运动成都·天天羽毛球”活动的形象代言人,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组集体亮相龙泉驿区的百村(社区)千台万人乒乓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集训的德国国家青少年乒乓球队集体亮相青羊区文家场康庄社区的“运动成都·全民乒乓” 2011年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2011年春天,“运动成都”的各项活动不仅在成都市下辖的20个区(市)县的群众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也让很多以前很少甚至不参加健身活动的人也参与了进来,全年全市参加体育健身的人次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

  全民健身运动在成都市开展得如火如荼,也吸引了大量体育明星的参加。记者发现,体育明星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也正在发生着变化,以前明星来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是“要我来”,大多数属于被动性质,而如今大多数体育明星来成都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则多数属于“我要来”,这也说明随着“运动成都”品牌的深入人心,成都市的全民健身运动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以前 匆匆来匆匆去

  成都市的全民健身运动,从来不缺乏明星参与。一年一度的安利健康跑、元旦越野跑,来过王军霞、陈龙灿、邹凯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而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郭晶晶、邓亚萍、高敏、马琳、王义夫以及孙悦等体育明星,甚至包括来自NBA球星巴蒂尔等人,也都走进过都江堰地震重灾区,和灾区的人民、和受灾的学生一起健身……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已有数十位体育明星来成都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这些明星的参与,大大推动了成都市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他们的号召力也让更多市民踊跃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明星身体力行地参加健身活动,成了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日渐发展壮大的催化剂。

  然而在体育明星参加群众体育活动、助推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背后,也曾有过或多或少的尴尬。尤其是以前,很多明星之所以愿意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主要是应赞助商的邀请,是一种“要我来”的态度。

  也正是因此,一些明星来到全民健身活动的现场后,没过几分钟便匆匆离去,连走马观花都算不上,只是一种象征性地参与。比如某次活动,邀请到一位奥运冠军带领大家锻炼身体,结果他连50米的路程都没走到,就迅速拐了个弯消失了。

  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的明星无法真正参与到健身活动中,当然也就无法与市民一起领略成都市全民健身各类活动带来的乐趣,也无法完全发挥明星在全民健身运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现在 不仅参与还组织

  随着我市“运动成都”各类特色全民健身运动的逐步启动和广泛开展,“运动成都”渐渐成为了一个我市特有的品牌,对明星的吸引力也在逐渐增大。“特色”两字是吸引明星参加活动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比如前不久刚刚启动的“运动成都·天天羽毛球”活动,世界冠军谢中博不仅作为协办者积极参加,还欣然表示自己愿意当“天天羽毛球”的形象代言人。

  上面的事例虽然简单平凡,但是却足够让我们感受到,经过几年来我市全民健身活动氛围的营造,以及近两年来各类特色活动的助推,“运动成都”的内涵和外延都在扩大,不仅对广大市民越来越有吸引力,对明星的吸引力也在增加。现在明星不仅来参加活动,与市民一起健身,活动结束后,他们还会一起游览成都美丽的风光,一起品尝成都的美食……全民健身不再是单调的体育锻炼,而是集健身、休闲、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事业。从去年到今年,很多参加过“运动成都”特色活动的明星,在活动结束后都表示以后还想参加类似的活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全民健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