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组律师团打官司索赔 状告对象都是美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8: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1998年在美国第四届友好运动会上训练受伤导致颈椎骨折和高位截瘫,从去年开始,体操运动员桑兰准备要“讨个说法”,其经纪人黄健去年为她牵头组建了一个9人律师团。经过半年多的筹备,这个律师团开始为桑兰取证、传讯、立案的事,并将于五月下旬启动诉讼程序。

  据黄健介绍,桑兰的律师团已经把诉讼材料递交给纽约联邦法院,“9人律师团里,有美国华人,还有犹太裔、日尔曼裔、意大利裔等。同时,多名华侨商会领袖共同为桑兰组建了‘维权后援会’,他们都在帮助桑兰。”此次诉讼,桑兰的状告对象都是美方,包括友好运动会主办方的时代华纳公司、运动会组织者美国体操协会、未履行合约的保险公司等。有消息称,桑兰此次赔偿的数额可能达到1亿美元,黄健解释说:“美国的法律和国内有很多不同,具体能赔偿多少钱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这需要经过陪审团的评估以及法官作出最公正合理的判断,别说1亿美元,4亿、5亿美元也都有可能。六月份我们会赴美聆听审判结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