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铜陵举重亚锦赛朝鲜尽遣主力 哈萨克斯坦低调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社安徽铜陵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詹婷婷)亚洲举重锦标赛将于13日在安徽铜陵拉开战幕,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哈萨克斯坦队和朝鲜队的参赛名单也于近期浮出水面。从名单中可以看出,朝鲜队尽遣主力出战,而哈萨克斯坦队则有些“打太极”的意思,没有派出最强阵容。

  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和朝鲜队紧随中国队,分列奖牌榜第二和第三位。哈萨克斯坦队的强势崛起要归功于女队,因为世锦赛冠军马内扎和波多贝多娃分别在63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上以绝对优势夺冠,中国队中无论是小将陈爱婵,还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曹磊都无法望其项背;17岁小将祖尔菲娅也在53公斤级中获得一枚银牌。然而,在本届亚锦赛上,这三名哈萨克斯坦队的绝对主力都没有进入参赛名单。

  除了在男子中大级别上派出部分主力阵容外,哈萨克斯坦队在其他级别的参赛选手名气都不是很大,从报名成绩看,也大都处在中游甚至下游水平。以如此阵容出战的哈萨克斯坦队能否守住亚洲第二的位置将成为比赛一大看点。

  相比之下,近些年成绩突飞猛进的朝鲜队则保留了亚运会时的主力阵容。其中,亚运会朝鲜队的金牌获得者男子69公斤级的金锦锡和男子77公斤级的方金哲均在参赛名单中。此外,曾在亚运会男子62公斤级中对中国选手张杰造成极大挑战的金恩国也将参赛。去年在世锦赛上张杰就是输给金恩国而无缘冠军,本届比赛两人势必还将上演一场龙争虎斗。在女子58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中,朝鲜队也保留了亚运会原班人马,将在各自级别上继续对中国队的李雪英和吴景彪发起挑战。

  在中国队的名单中,奥运冠军陆永将领衔8名选手参加男子全部8个级别的较量,这是中国男队首次在亚锦赛中全面出击。而女队则放弃了75公斤级,派出7名选手参加其他6个级别的比赛。女队中既有李萍这样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有田源和向艳梅这样20岁以下的小将。中国队此次希望能在男举大级别上继续寻求突破,女队则以老带新、优化组合,希望尽快达到为奥运练兵的目的。(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