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输给吴鹏为我敲响警钟 很高兴看到他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在美国密歇根游泳大奖赛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吴鹏击败了包括菲尔普斯在内的诸多劲敌,以1分56秒62的成绩勇夺冠军,这也是吴鹏第一次在直接较量中击败菲尔普斯。菲尔普斯以1分57秒79的成绩仅仅排在第四。

视频回放-吴鹏职业生涯首胜菲尔普斯 一路领先飞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是近十年中,菲尔普斯首次在强项200米蝶泳决赛中失利,击败他的是中国人吴鹏。吴鹏这次参赛,是为了获得好成绩而入选上海游泳世锦赛的中国队名单,他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菲尔普斯连胜纪录的终结者。

  对于这场失利,菲尔普斯认为吴鹏给自己敲响了警钟。“今天的表现实在太臭了。(失利)现在发生,比以后的道路上发生还是要好一些的,如果这都不是一个警钟的话,那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是。”但他对未来表示乐观,他说:“所有的事情都会发生,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在出现总比在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上出现好。”

  菲尔普斯承认,过去这段时间他并没有把200米蝶泳作为重点,同时也坦言自己在比赛中有些“玩火”,低估了对手的能力。在总结失利原因之余,菲尔普斯还大赞了吴鹏,他认为自己有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我很高兴看到他的进步。”菲尔普斯表示。

  或许是蝶泳的失利激怒了菲鱼,40分钟后,他在100米仰泳决赛中迅速调整状态,以54秒15夺冠。(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鹏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