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联新排名为难大腕 只算排名赛丁俊晖早已世界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世锦赛还没有开始,不过关于斯诺克的种种讨论早已开始,冠军、新人、黑马、长局赛制等等。不过最近英国权威斯诺克赛事评论员马特提出一个新话题,那就是如果没有PTC巡回赛,那么现在的世界排名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世锦赛之前的世界第一应该是丁俊晖,而不是马克-威廉姆斯。

  文章中指出,看看中国赛后的世界排名,TOP16选手里有近一半的是在最近这两个赛季里杀进来的黑马选手,比如马修-史蒂文斯、斯图尔特-宾汉姆等,而原本常见的几个名将却早已掉到了TOP16之外,如“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乔-佩里等。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原因呢,那还得归结于PTC巡回赛的成绩积分计入了总排名。在世界台联新主席赫恩上任之后,大刀阔斧的改革,采取了最新的排名积分法,不再是两个赛季的积分相加,而是采取赛事相消的原则,比如今年中国赛结束之后,在加上中国赛的积分之前,要先扣除去年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积分。而且现在年终世界排名也不是完全决定赛事种子选手,临时排名在大部分时候决定了赛季中后期排名赛种子选手名额。

  现在不妨来个假设,如果不计入这两个赛季PTC巡回赛的积分,单纯排出一个排名赛的积分排名,那么我们会清楚的看到,丁俊晖才是如今的世界第一,而威廉姆斯也只能是第二而已。这样的积分原则对于亨德利来说,是再好不过,因为现在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掉到了第20位,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其实原因很明朗,亨德利的PTC巡回赛积分为920分。再看看如今杀进TOP16,排在第13位的马修-史蒂文斯的PTC积分,9320分。其他的还有马克-金、乔-佩里、瑞恩-戴以及肯-达赫迪等,都是因为PTC比赛积分少,从而导致了如今低排名的情况。

  想想看,如果没有PTC巡回赛积分的影响,那今年的世锦赛将会是怎样的情况呢,至少亨德利和乔-佩里、多特和马克-金都不会在首轮碰面。不过如今这一切都已经是现实,如何才能在接下来几个赛季保住至少资格赛的排名机会,将是这些老将们努力征战的一大动力,我们也希望能在排名赛中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独行者)

减去PTC积分排名
选手 正常积分
1
丁俊晖
47280
2 马克-威廉姆斯
46900
3 约翰-希金斯
46620
4 尼尔-罗伯逊
44220
5 阿里-卡特
42600
6 马克-塞尔比 40045
7 斯蒂芬-马奎尔
37460
8 罗尼-奥沙利文
34460
9 格雷姆-多特
32290
10
肖恩-墨菲
32245
11 斯蒂芬-亨德利 32100
12 彼得-艾伯顿
30080
13
马克-艾伦
29465
14 杰米-柯普
27460
15 贾德-特鲁姆普 27095
16 马修-史蒂文斯
27075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