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队今年争奥运资格 男子划艇女子皮艇为突破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0:0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郭剑绍兴4月10日电  今天上午,第三届全国皮划艇马拉松赛在浙江绍兴环城河结束,来自全国11支代表队的80余名选手参赛。最终,浙江队在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3个项目中收获两金,成为最大的赢家。

  本次皮划艇马拉松赛长度为12公里,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介绍,12公里对于皮划艇选手来说并不困难,“冬训期间,运动员可能每天都有一个12公里的长划,所以,作为比赛来说难度并不大,这个比赛的目的就是给队员多提供一次比赛机会。”

  目前,中国皮划艇队已前往安徽备战5月底的世界杯系列赛。国家皮划艇队领队宋广礼表示,今年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在8月匈牙利世锦赛上争取拿奥运资格,“男子划艇和女子皮艇是我们在奥运会上寻求突破的重点项目,因为这是我们最接近世界水平的项目。”

  “刚刚在上海结束的冠军赛,共有390多人参赛,是历届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这说明我们有一定的人才储备。”宋广礼说,“接下来的备战重点,应该是确定多人艇的人员搭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