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孤身1人美国训练太不易 习惯吃西餐学会煎牛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42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有些对手,超越一次都会非常艰难。有些王位,一旦坐上就很难下来。

  9年来,吴鹏第一次在200米蝶泳中战胜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9年来,这也是菲尔普斯第一次在200米蝶泳中丢掉冠军。

视频回放-吴鹏职业生涯首胜菲尔普斯 一路领先飞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昨天,美国密歇根大学游泳馆,当吴鹏以1分56秒62的成绩第一个触壁时,他寻找到了身后的菲尔普斯。成绩是1分57秒79的菲尔普斯只获得了第4——上岸后,吴鹏的第一句话是,“我还能游得更快”。

  伦敦奥运会还能赢吗?

  教练说得看恢复情况

  昨天吴鹏参加的是2010-2011赛季美国游泳大奖赛第五站密歇根站的比赛。比赛结束后,吴鹏还玩了个冷幽默,他给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副主任卢刚发了条短信,但只有一个比赛成绩。卢刚于是问,“第几名?”“第一。”“菲尔普斯第几?”“第四吧。”

  吴鹏去美国后,一直和卢刚以及教练朱志根保持着联系。“这个成绩,虽然不是他自己最好的(2009年全运会时吴鹏游出过1分54秒40),但如果放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可以拿第一。”至于上海世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可以达到什么样的成绩,朱志根说:“这个还需要看他恢复的情况。”

  不过昨天吴鹏的冠军和菲尔普斯不在状态有不小的关系。昨天输掉比赛后,菲尔普斯表示主要原因是去年自己训练不系统,“这场比赛为我敲响了警钟。”

  吴鹏本次比赛的成绩将参加上海游泳世锦赛的选拔,不过有战胜菲尔普斯打底,卢刚说:“200米蝶泳应该没问题吧。”

  一个人在美国怎么样?

  妈妈说他会煎牛排了

  去年吴鹏独自在美国训练了8个月。今年1月,吴鹏孤身一人再次前往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游泳俱乐部,跟随美国教练进行训练和比赛,他将一直训练到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前才会回国。昨天,卢刚感慨道,“吴鹏一个人真的挺不容易的。”

  “吴鹏上次回国后,就想向我学做饭,说想自己做中餐。但后来没时间,没有学成。”说到吴鹏一个人在美国,妈妈李国珍也很舍不得。现在吴鹏也慢慢习惯了吃西餐,有时自己还会去当地超市买两块20美元一磅的牛排,在家里煎着吃,“他和我说觉得自己手艺还不错,哈哈。”

  吴鹏在美国的放松方式,只有和国内的亲人朋友视频聊天,和妈妈聊天是最重要的内容。“我这边是早上,他那边是晚上,两人一上网就聊开了。我每次问他训练和比赛的情况,他可能怕我担心,总说都好的都好的。”谈起懂事的吴鹏,李国珍有些无奈。

  这次在美国吴鹏还要呆上近3个月,上海世锦赛后备战伦敦奥运会,吴鹏可能还会继续选择美国。一个人的生活是孤独的,但或许只有孤单,才能让吴鹏的职业生涯走得更高更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