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走挑战赛里斯本站:俄罗斯名将包揽男女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4月9日晚,俄罗斯男女奥运会冠军博尔金和卡尼斯基娜在葡萄牙里斯本站的2011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表现抢眼,以绝对优势包揽了男女桂冠,同时打破了男子赛会纪录。

  这是今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的第5站比赛,参赛的俄罗斯选手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其中在男子比赛中,俄罗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博尔金给人的印象尤其深刻。虽然在上月斯洛伐克杜丁塞站比赛中问鼎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并创造年度世界最好成绩的东道主选手托特曾在前半程一度领先,但此后博尔金开始加速超过了所有对手领先至终点,以1小时18分55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保持的1小时19分02秒的赛会纪录。

  这是博尔金今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虽然没有达到其1小时17分3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但依然是今年世界第三个世界最好成绩,目前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中国选手王镇(1小时18分37秒)和褚亚飞(1小时18分38秒),这是他俩在上月瑞士卢加诺站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创造的。

  在女子比赛中,同样是今年首秀国际比赛的卡尼斯基娜表现更抢眼,在前4公里保持在第一集团之后,便开始提速成为领先者。此后,她的对手就是自己,在没有遇到任何挑战的情况下,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轻松获胜。

  赛后,卡尼斯基娜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她准备在5月1日参加意大利吉奥瓦尼站挑战赛后,就专心备战今年8月韩国大邱世锦赛,力争再度卫冕。 (杜文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