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皇后从大运开启辉煌 称大运金牌不逊于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30  深圳特区报

  

郭晶晶

  在“告诉世界”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上,郭晶晶专程登台为深圳大运助阵演出,并表达了对深圳大运会顺利召开的祝福。中国跳水领军人物郭晶晶的名声响彻世界,而她能成为世界观众关注的对象,正是大运会让她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跳水时代。

  郭晶晶5岁开始练跳水,15岁首次参加奥运会,由于她敢做动作,胆子大,技艺高超,在参加的国际、国内各种比赛中也常获胜。可是连续两届奥运会,她都无法撼动当时的师姐伏明霞,一直处于配角位置。还是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让她初露荷角,成为了跳水世界的新女一号。那届大运会上,郭晶晶技压群芳夺得了女子1米板和3米板的金牌,与队友蔡玉燕合作,以315.45分夺取了大运会女子双人跳台跳水金牌。郭晶晶的成功吸引了世界观众的关注,出色地展示了自己的实力。那届大运会成为了开创郭晶晶跳水时代的起跑线,在接受采访时,郭晶晶表示,大运会的金牌在她心目中并不逊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自己对大运会的比赛也情有独钟。大运会相对来说比赛压力比较小,比赛对手都是年轻人,气氛比较轻松,有利于运动员发挥自己的水平,无论是世锦赛也好,大运会也罢,对她来说都是一样重要的比赛,她都会全力以赴。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郭晶晶连续参加了2001年、2003年和2005年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北京大运会后,郭晶晶开始了辉煌的跳水生涯,至2009年底,共摘得31项世界冠军头衔,她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蝉联了单人和双人双料冠军,并创造了世锦赛五连冠的纪录,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跳水时代,成为了中国新一代女子跳水领军人物。

  (邱小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