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6奥运会排球参赛资格出新 世界杯仅产生两张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近日国际排联对外公布了关于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排球项目12支参赛队的名额分配的新方案,和现有的分配方案相比,新方案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世界杯仅直接产生两张奥运会的入场券。同时2014年男女排世锦赛的赛制也有所调整。

  根据国际排联修订后的奥运会排球比赛项目新的名额分配方案,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男女排仍将分别有12支参赛队,但是这12支参赛队的具体名额按照如下原则分配:

  (1)东道主球队,也就是巴西男女排自动获得一张入场券;

  (2)世界杯头两名自动获得奥运入场券;

  (5)亚洲、欧洲、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五大洲奥运资格赛冠军各获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4)奥运落选赛产生共4张入场券,而且落选赛将分别在四地举行,每站落选赛共4支球队参加。

  新方案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只有世界杯前两名的球队才能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券,这也就意味着在2015年世界杯赛上各队如果想第一时间取得奥运会的入场券就必须力争前两名。而在以往包括今年年底将举行的世界杯赛上,仍是前三名球队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此外另外一个变化就是产生了新的奥运落选赛方案,按照国际排联的设计,将分别在四个不同的大洲举行四站奥运落选赛,共产生四张奥运会入场券。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她们共有:争夺2015年世界杯前两名、争取亚洲奥运会资格赛冠军和奥运落选赛三种途径来取得2016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现在就开始展望5年后的里约奥运会还为时尚早,毕竟中国女排能否取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还是未知数。

  与此同时,国际排联也将针对2014年举行的男女排世锦赛采用一套全新的赛制。2014年的男女排世锦赛将分别在波兰和意大利举行,按照国际排联的新规定,除了东道主球队(也就是波兰男排和意大利女排)之外,其他23个参赛名额将全部通过资格赛产生,而此前东道主和卫冕冠军都可以直接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而针对具体的赛制调整如下:24支参赛队将首先被分成4组,每组六支球队进行小组内循环赛;随后每组前四名的球队晋级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共16支球队被分成两个组,每组8支球队,每组排名前四的球队晋级1/4决赛。

  世锦赛新赛制和原来的赛制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两阶段小组赛之后增加了1/4决赛,而不是直接取第二阶段两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比赛的悬念。

  2014年世锦赛各大洲的名额分配方案为:亚洲男女队将分别获得4个参赛席位;非洲男队3席女队2席;欧洲男队9席女队10席(含东道主球队);南美洲男队3席女队2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男队5席女队6席。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