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余国和地区留学生普陀山畅跑马拉松 同为日本祈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舟山4月9日电(记者 江耘)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佛国。4月9日下午,作为第21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主体活动之一的“2011普陀山国际马拉松”正式开锣,来自美国、韩国、希腊、英国、台湾、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与300多名长跑爱好者同台竞技,穿越浙江普陀山,感受佛国的生机与春意。

  马拉松运动发展到普陀山上,竞争的意义不多,已经成为了世界爱好和平、和谐和自由的人们奔向美好而光明的精神寄托,是向世界展示普陀山名山胜境,禅意境界和历史文化、自然文化的桥梁。

  普陀山的马拉松运动,是一场因“佛”而起的赛事。

  2003年,普陀山管委会和普陀山佛教协会组团去日本考察,来到了位于日本岛根县出云市小境町之“临济宗妙心寺派”的寺院——一畑寺。

  一畑寺有个传统节目——“一畑寺马拉松”友谊赛,自1978年举办以来,已颇具规模。普陀山遂与一畑寺约定,春季一畑寺派选手参加“普陀山之春旅游节”越野赛;秋季,普陀山派选手参加一畑寺组织的“一畑寺马拉松友谊赛”。

  2004年1月,普陀山越野参赛团一行9人首次赴日参加了第26届“一畑寺马拉松友谊赛”。2005年3月,一畑寺越野参赛团一行22人,来山参加了第15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首届中日越野长跑赛”。

  2009年,首次成为国际性比赛的普陀山国际马拉松,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

  “普陀山国际马拉松”比赛从普陀山正山门码头广场出发,途径入三摩地、紫竹林岗墩、几宝岭、文物馆、法雨寺、香云路,到终点佛顶山,总路程约7公里。

  “路程不长,不过一路的风景很美丽,跑下去是一种享受。”来自上海的选手林伟告诉记者。

  今年,由于日本大地震,引发的一系列灾难致使日本一畑寺越野参赛团没有过来参赛。不过,一些老选手依旧惦记着他们。

  “这个比赛的记录还是日本选手保持的,是26分57.5秒。”一位参加数届普陀山马拉松赛的选手告诉记者,“这次日本遭遇了大灾难,我参加这场比赛,也希望能够为日本祈福,希望他们早日恢复生产,走入正轨,更期待他们明年能够派队伍过来参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