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将退赛羽超成色骤降 球迷:襄阳没林丹只能看诸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名将纷纷避赛 羽超没辙

  国手自有解释羽超无法限制

  羽超联赛经过近两个月的征战已进入尾声。不少大牌球员,如林丹、鲍春来、陈金等名将纷纷避战,让不少俱乐部私底下摇头叹息,甚至表示下赛季有可能减少投入。

  上轮联赛结束后,广州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就曾质疑:“这样的联赛还有没有办下去的必要?”广州相继引入李宗伟、陶菲克、古健杰/陈文宏等世界一流球员,着实吸引了眼球。广州主场对阵八一,李宗伟对林丹是最大看点。但就在俱乐部卖出四五千张球票时,却接到林丹因拍广告不能赴穗的通知,不少观众要求退票。 

  除了广州俱乐部,其他俱乐部也有相同遭遇,八一队在主场迎战湖南队、江苏队时,原本与林丹对决的鲍春来和陈金均没有现身。

  国手自有解释

  对于避战,国手有自己的解释。林丹就曾表示缺阵实属无奈,“今年有些尴尬,因为明年是奥运会,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战略,因为球员更重要的任务还是国家队的比赛。”他更表示,相信明年将会是非常棒的一个联赛,因为奥运会结束后,球员可以更专心地打联赛。

  但这种解释并不能让人信服。上赛季,很多球员打完联赛后接着参加世锦赛,在联赛表现不错的球员也发挥不错,影响状态的说法并不成立。

  羽超无法限制

  大牌球员避赛,既是球员对联赛和球迷的不尊重,同时也是联赛的规章制度不完善所致。规章制度中,并没有要求大牌球员在一个赛季出场多少次,哪些场次必须到场。如果出场次数不足,会受到什么处罚。可以想像,长此以往,羽毛球超级联赛的市场肯定会萎缩。

  对于中小俱乐部而言,与其请大牌,还不如摔打本土年轻选手。最可怜的就是观众了,记者昨天乘火车抵达襄阳时,就有几名武汉球迷专程到襄阳看球,如果林丹不来,他们只好去隆中看看诸葛亮算了。记者 余国华 襄阳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超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