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加拿大5-2双杀苏格兰 连续七年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201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里贾纳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延续强势表现,以5比2苏格兰,继循环赛后再次战胜对手,并且从2005年开始,连续七年打进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加拿大在本次比赛状态颇佳,循环赛10胜1负排名首位;2009年世锦赛冠军苏格兰也毫不示弱,以9胜2负紧随其后。按照佩寄赛规则,加拿大和苏格兰将提前相遇,胜者将直接入围决赛,负者将与循环赛三、四名的胜者再度争夺决赛权。加拿大和苏格兰在循环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东道主队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的四垒为杰夫-斯托顿,而苏格兰的四垒则为布鲁斯特。首局比赛,加拿大后手掷壶,不过他们没有得分,直到第二局才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两分,以2比0抢得先机。随后两局,加拿大队先手成功遏制住对手的进攻,没有让苏格兰队得分。第五局,加拿大队出现失误,苏格兰队后手收下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两队战成2比2平。

  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尽管苏格兰队防守十分顽强,但斯托顿关键时刻出手果断,帮助东道主队拿到一分。第七局两队争夺异常激烈,彼此都没有得分。随后两局,苏格兰队尽管握有后手优势,但没能得分,反倒因为失误被加拿大连续偷分,前九局过后加拿大以5比2领先。第十局加拿大队先手,他们防守密不透风,最终逼迫对手提前认输,自2005年开始,连续第七年闯进世锦赛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附加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挪威队遇到了法国队的强有力挑战,前四局挪威队以0比2落后,不过第五局他们后手拿到两分,将比分追平。随后五局,两队各得两分,10局比赛后战成4比4平。加时局,挪威队拿到关键一分,最终以5比4险胜法国,拿到最后一个四强名额。(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子冰壶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