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班欲申办2020年奥运会 世界杯后南非再出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4月8日体育专电 南非奥委会官员8日透露,南非港口城市德班将很有可能代表南非申办2020年奥运会。

  目前还没有一座非洲城市举办过奥运会,另一座南非城市开普敦曾参与了2004年奥运会的申办竞争,不过该城市最终不敌希腊雅典,未能取得举办权。

  南非奥委会主席吉迪恩·萨姆表示,若要承办奥运会,南非城市至少需要45亿美元来进行筹备,而基础设施良好、财力雄厚的德班最有可能成为代表南非申奥的城市。萨姆说:“从经济角度上来看,德班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不过我们还未作出最后的决定。”

  南非奥委会在开始正式的申奥工作之前,还需要先征得政府的同意和支持。而除了德班以外,南非另两座城市伊丽莎白港和约翰内斯堡也表达了申办兴趣。

  国际奥委会规定,各申办城市需要在9月1日之前递交申请。目前,只有罗马明确表达了申奥的意愿,其他可能申办的城市还有东京、马德里、伊斯坦布尔、多哈和迪拜等。在成功举办了2010年世界杯之后,南非将目标瞄准了奥运会的舞台。

  德班是南非的第三大城市,是承办南非世界杯比赛的9座城市之一。今年7月,国际奥委会将在德班召开会议,决定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并在此后正式开始接受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申请,德班有望借此机会给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3年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决定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