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勒斯坦举办阿拉伯马选美大赛 参赛马匹价值不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社巴勒斯坦杰里科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吕迎旭 陈序)巴勒斯坦阿拉伯马选美大赛8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举行,共有来自周围地区的95匹马参赛。

  参赛的阿拉伯马在训导员的指示下或站或立或奔跑,而在赛场旁的马厩里,马主人正为马洗澡、梳理鬃毛、上油、画眼影……

  此次比赛的组织者、巴勒斯坦马术协会会长哈桑·巴兹拉米介绍,选美将根据马的纯度、头部和颈部、腿、体态四个标准进行评选。每一匹马进场后先绕场一圈,然后来到裁判台让裁判观察打分,得分最高者为优胜。

  这场比赛按年龄段分为不同的组别,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马不足一个月,而最名贵的为一匹名为“达莉娅”的阿拉伯马,价值25万欧元。

  据了解,所有阿拉伯马都登记在家族的族谱里,在宣布参赛者马匹名字的时候,还要宣布其父母的名字和族系。其中名为“桂斯图”的母马因为家族高贵,其父亲被美国借用一年,备受关注。

  以色列阿拉伯人伊斯梅尔也来参赛。他养有10匹阿拉伯马,他不仅要定时给它们做体检,还要参加养马培训班,参赛之前还要把马送去培训中心进行集训。

  伊斯梅尔的马获得了同年龄段的亚军,比赛除了奖杯外,不设任何奖品。但伊斯梅尔说,参赛的阿拉伯马获奖后身价将会提高。他还拿出手机展示他另一匹马的视频,说这匹马今天要产仔了,他在通过手机实时关注马的情况。

  阿拉伯马是世界最著名的马匹之一,因体形优美,结构匀称,运步有弹性,易于调教,常在马术竞技和选秀赛中独占鳌头。

  此次比赛是杰里科建城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杰里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自从2010年开始,杰里科举办了包括邮票展、古拼图展在内的多项庆祝活动。(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