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丁恩师现身西安 称丁俊晖不是中国斯诺克的全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4:53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为期5天的2011年全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西安锦标赛开杆,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名青少年选手来到古城一决高下。丁俊晖的启蒙教练伍文忠也率领弟子从深圳赶来参赛,忠叔告诉记者,对这项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才是入行的首要因素。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比赛将分为少年组、青年组两个组别先进行小组循环赛,每个组将有两名球员晋级,4月12日将产生本次中青赛少年组、青年组两个冠军。据记者了解,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是来自咸阳的杨佳欣,尽管还不到9岁但已经接触台球3年之久。

  昨日在现场观战的忠叔带了四名弟子参赛,其中有两位都是来自西安,在接受采访时,忠叔表示,“中国是斯诺克发展最好的国家之一,仅仅十多岁的小将动辄就打出单杆70、80分的高分”。作为丁俊晖的启蒙恩师,忠叔却并不愿多谈小晖,“丁俊晖的成功为推广台球运动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但丁俊晖并不是中国斯诺克的全部”。以总教练的身份率领国家队征战广州亚运会的经历让忠叔记忆犹新,忠叔现在最大的愿望便是在有生之年能看到斯诺克入奥,然后看着自己的弟子登上冠军领奖台,“五星红旗飘扬的时候一定很美”。本报记者 丁潇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