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牵挂王琳澳洲比赛 轻松晋级八强预示强势归来

  本报讯 虽然澳大利亚大奖赛的级别并不高,但对于我省羽毛球名将王琳来说,6日晚上在首轮以2比0拿下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的比赛却值得铭记,因为这场胜利也宣告经历了因伤休整半年的她回来了。

  过去的大半年对于年轻的王琳来说,就像是一个故事,但却真实的发生在她自己身上。去年8月,在巴黎世锦赛捧得女单冠军不到一个月,她就在常州大师赛上意外受伤,十字韧带和左膝内侧断裂也让她遭遇了职业生涯最艰难的阶段。伤后的王琳被送往德国手术并在那里接受了前两个阶段的康复训练,紧张的心情也逐步淡定下来。去年圣诞节前,王琳回到国内进行第三阶段康复训练,好不容易平静的心看到四处征战的队友们时又起了波澜,她努力压制着内心的焦虑,调整、调整再调整,是她那一期间每天都要做的必修课。

  上月30日是王琳22岁的生日,两天后,她就踏上了前往澳大利亚的征程。“久违了的行李,我的装备!出发去机场,不知道这次‘旅行’会怎样,但总之我会全力以赴,加油!!!”这是这位浙江姑娘的出发誓言。

  由于积分太低,王琳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了澳大利亚羽球大奖赛的资格赛中,正常情况下她需要连闯3关才能赢得正赛资格。没想到,由于正赛有选手退赛,王琳幸运地直接晋级至正赛轮,不过对手却是赛会2号种子叶姵延。在两人的8次交手中,王琳赢了5次,不过那是在她经历手术之前。所以,赛前王琳没有任何的幻想。

  21比19、21比9,王琳直落两盘拿下了自己复出的首场比赛,两局比赛中她始终处于领先的主导位置。7分杀球、5分网前,王琳勇敢地“动”起来了,尽管出征前她曾为自己的移动速度担忧,为自己戴着强力支撑护膝的膝盖担心。4月7日,王琳又以2比0战胜了日本选手栗原文晋。

  两场胜利也让一直关心她的父母放下心来。“我和她爸爸这段时间也没有给她打电话,怕影响她比赛。”王琳的父母(省羽毛球男队主教练王跃平和省队教练宋幼萍)都在安吉参加羽超比赛,宋幼萍在得知女儿获胜后也是如释重负。不过她表示王琳接下来还将以参加低级别比赛为主,一方面是因为王琳的积分不够,世界排名已滑落到第100名。同时女儿的训练还有点跟不上节奏,很难在短时间适应包括羽超在内的高水平赛事。(记者吴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