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琳从澳洲黄金赛重新开始 从100到第二路还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2:0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曾经,她是世锦赛冠军,世界女单“一姐”,中国女子羽毛球队最有希望的“未来之星”。

  如今,她是世界排名第100位的“无名小卒”,如果不是因为有选手意外退出,她还得参加澳大利亚羽毛球大奖赛的资格赛。

  这就是杭州姑娘王琳在复出首战前,需要面对的现实。

  幸好,小姑娘没有灰心丧气,为了伦敦奥运会,她需要把离开半年多的积分补回来。要知道,这可是从世界第100位到世界第二的距离。

  “我没有想过一定要拿什么成绩,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找回状态和自信,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还在康复中的伤腿能否坚持住。”这是王琳赛前的感叹。

  确实,一次重伤,让王琳不得不重新以一个新人的身份,再次从低级别赛事开始,找回曾经那个不可战胜的自己。

  由于排名太低,王琳前天在正赛首轮就遇到了2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之前两人有过8次交手,王琳赢了其中的5次。不过请注意,那是她手术之前。

  如今,重新站在球场上,任何一个对手的排名都比她高。对于这种心理上的变化,这位国羽“小花”倒是看得很淡:“好久没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比赛名单上了,其实慢慢打,也就习惯了,总有个过程。”

  话虽这么说,一到墨尔本,脚伤初愈的王琳还是对比赛充满了期待。“到墨尔本的第一天,没有看到想象中的蓝天白云,因为今天是阴天!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明天还有一天的训练时间,后天就要开始打预赛了,我要加油!!!”小姑娘在微博中如此描述着备战澳大利亚大奖赛的心情。

  从去年9月常州大师赛的意外受伤,到今年3月初接到国家队的通知,征战澳大利亚大奖赛,一切从头开始。为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王琳努力挣着积分。

  开局如何?21比19、21比9,面对强敌叶姵延,王琳只用了29分钟就收获了自己复出后的首场胜利。昨晚,她又以2比0击败日本选手栗原文音,晋级八强。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王琳已经回来了,而且不再为自己那裹着强力支撑护膝的膝盖担心了。今后,就看她的精彩演出了。(本报记者 汪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